close

 

 

台中沙鹿  梅汁傳家菜

第一代經營者是了解海鮮的父親,很會醃漬梅子的母親,第二代則是負責海鮮採購的大哥,負責外場服務與對外聯繫的二哥,以及負責掌廚的小弟,一家人全心奉獻的餐廳,讓不少客人一吃成主顧,這份人情味,讓「梅子餐廳」與眾不同。

 

原本在台中港協助漁民載運魚貨銷售的父親,後來轉而延請大廚經營小吃,原本只懂魚貨不懂烹飪的父親,跟在大廚身邊,也習得一手好廚藝,還培養出一批忠實的消費者。店內招牌的梅汁類料理如梅汁白鯧等,就是老主顧們給予的建議,一堆出就大受好評。第二代接手經營後,開發不少創意菜,但仍舊以家傳的海鮮料理為主,幾道用了媽媽好手藝的梅汁料理,成了別人學不來的特色,也代表著梅子和客人的情誼。

 

而在海鮮餐廳用餐,最豪邁也最考驗海鮮品質的吃法,就是生食類料理。在梅子餐廳裡,頂級刺參汆燙後立即冰鎮,讓肉質更加Q 彈,淋上泰式醬汁,口感和味道都是一絕;而來自東石的活大蛤,剝開後也是立即冰鎮,淋上特調醬料,生猛海味讓人難忘。

 

 

 

如同大部分的海鮮餐廳,梅子餐廳有每天到貨的最新鮮海產,堅持誠實的料理,絕不偷斤減兩。接手經營的第二代三兄弟,一直以來秉持著父母親所堅持的一句話:「只做自己喜歡吃、敢吃的料理給客人」。於是,三兄弟各司其職,讓梅子餐廳,不只有自身的歷史淵源,有家人的情感,還有別的餐廳吃不到的濃厚人情味。

 

 

梅汁白鯧

梅子餐廳的乾煎白鯧,淋上了老闆娘親自醃漬的梅汁,既創新又充滿人情味。細嫩的魚肉搭配上梅汁的微微酸甜,讓魚肉的鮮味更出眾,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

三杯龍膽石斑

:將切成塊狀的頂級龍膽石斑裹粉油炸,創造酥脆的表皮,再放進三杯鍋子裡燉煮,最後再綴上九層塔,魚肉鮮嫩,一推出就成為熱門招牌。

 

大蛤生吃

這道開胃菜是將活蛤蜊剝開後,迅速放入冰水冰鎮讓肉質緊縮,接著再淋上辣椒、洋蔥、檸檬汁以及獨家醬汁就完成了。一入口,舌尖馬上充滿百分之百的鮮味。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餐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