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營三十年的梅子餐廳,從路邊海產攤一直經營到開了店面,老聞李清榮與妻子陳秀蓁,原是台中港的魚商,後來轉型做海鮮餐廳,憑著對海產通路的熟悉,以新鮮漁獲加上陳秀蓁醃漬的梅子等,調理出獨家料理,也培養出一群死忠老客戶。

現由第二代三兄弟返鄉接手,老大負責漁獲來源,其太太是澎湖人,在澎湖也有自家漁船捕撈確保漁獲新鮮,再搭配台中港海產,老二負責外場接待與行銷,而原是廚師的三弟傳承爸爸的獨家老料理。來店裡必點的梅汁白鯧,賣了三十年,在香煎白鯧上淋上梅子醬汁,有梅香也能吃到梅子;另外,用來涮魚肉的酸白菜火鍋,酸白菜也是出自陳秀蓁之手,讓每種海鮮都能有專屬的鮮昧,其他還有獨家生吃鮮蛤、醬燒軟絲等,菜色豐富多變。

 

石斑酸菜涮涮鍋

時價,一兩60元(含鍋) ,圖約500元

以紅條石斑切片至剛好涮肉的薄片,不過薄的魚肉很扎實,配上酸白菜的回甘滋味,令人一口接一口。

 

梅汁白鯧

時價,一兩70元,圖約850元

賣了三十年的招牌料理,堅持選用每天現撈的白鯧,多了一股梅子香氣卻不搶白鯧的鮮甜。

 

麻油處女蟳

時價,一兩70元,圖約700元

主廚親自嚴選每隻處女蟳,確保蟹膏多且蟹肉Q彈,以麻油煨煮,口味濃郁香氣十足。

1174731_623337307688917_1103584546_n  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梅子餐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