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10964  

位在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73-2號的<梅子海鮮餐廳>擁有著"尚青"現撈海產的美名,各位喜愛海鮮料理的老饕們有福啦!!

 

P1110928

   梅子海鮮餐廳,擁有自己的漁船捕撈澎湖新鮮的漁獲,加上梧棲港現撈海產,促成了這三十年堅持的美味!

  顧客有七成都是在地老主顧,老闆與老闆娘堅持的美味,傳承到第二代由三兄弟經營,堅持好味道的延續,秉持的新鮮為原則,將"尚青"的海產,料理給喜愛他們的老饕們,讚啦!

P1110929

<梅子海鮮餐廳>用餐,若是開車來也有專屬的停車場,所以不用怕車位找不到喔!!

P1110930

  星期一到星期日都有營業,時間則是上午的十一點到下午兩點為中午用餐時間,下午的五點到晚上的九點為晚餐用餐時間,要想用新鮮的海鮮要趁這兩個時段來唷!! 

P1110932

         自製XO醬禮盒,一瓶450元(250g),是由日本進口大干貝製成,手工剝絲,咬勁香氣非常夠味,非凡大探索也有報導,喜歡XO醬料理的同好們可以拿來當伴手禮,也是很體面的唷!!(可以宅配3000元免運費)

    梅子海鮮餐廳的命名當然要從上一代海鮮餐廳創始人兩夫婦說起啦!(因為這間餐廳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,傳到第二代囉!!)

 

    梅子餐廳的前身是由路邊攤起家,後來成為海產店,而現今成了海鮮餐廳,雖已傳承至第二代,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不僅堅持品質且料理非常實在。

 

    本想退休的李清榮夫妻,在老客人們的要求下,讓原在外工作的三個兒子回來成街餐廳的生意,由老大負責採買;老二跟著媽媽學習外場及行銷;老三則傳承父親的手藝。由於大媳婦的家人在澎湖擁有漁船,因此梅子餐廳每日皆有來自澎湖的新鮮漁獲,再加上台中港本地的海鮮,讓顧客可以隨時品嘗零時差的時令海鮮與特色魚種。

 

10011455_10152105220057903_932545641643265076_n

 

 

 

P1120038

  話說餐廳的老闆娘從以前就喜歡親手做梅子,許多來店裡的顧客們也喜歡老闆娘親手做的梅子口味,因此得此命名!當然店裡也有販售,一瓶梅子200元唷!

P1110934

媒體爭相報導,梅子海鮮餐廳也加入微笑聯盟唷!!-天下雜誌

P1110936

 

P1110938

 

P1110941

   每天新鮮直送的海鮮,60%由澎湖直送到店裡,而40%的新鮮漁獲由梧棲港這裡現撈上岸,老闆親力親為,現選當日捕獲新鮮魚類海鮮,來這裡可以吃到當季的季節性海產!!

P1110949

 

P1110948

 

P1110955

     梅子海鮮餐廳的大蛤生吃,每個蛤蠣都有掌心大小,為求新鮮,老闆要我們一上桌就要趕快吃掉,才可以吃到他的鮮度,因為必須選擇夠"青"的大蛤蠣,由師傅迅速將蛤蠣肉挖起冰鎮後,加上洋蔥及辣椒調昧,冰涼入口,蛤蠣肉一咬下,脆度非常夠並且鮮甜。

P1110965

    妮看看~~妮看看~~這種鮮嫩肉質,怎能不一大口塞進嘴巴呢!!

P1110968

    醬燒軟絲,又稱軟絲煎,用平底鍋煎,煎熟之後放到旁邊,用一點點的醬油.薑條.糖,炒醬,將煎熟的軟絲放進醬中,切小火悶三分鐘,再將軟絲切塊即可食用,吃起來有焦香焦香的味道,好棒,軟絲的鮮味餘留著,口感Q彈適中,是梅子海鮮餐廳的拿手好菜!!

P1110977  

 龍膽煨酸菜,龍膽石斑肉質鮮美,厚厚的魚油脂包覆著鮮美的魚肉,一口咬下非常的彈牙,肉質紮實,絕對新鮮,這是龍膽石斑的特色,酸菜是梅子海鮮餐廳自己醃漬的,酸菜有果香味,與龍膽石斑的融合可堪稱絕妙好滋味!

P1110980

 

P1110985

 

P1110996

海菜滑蛋 澎湖的海菜搭上滑蛋,真的口感脆,滑蛋的味道吃進嘴裡增添香氣,可以吃到新鮮海味!

P1110998

 

P1110992

麻油麵線,這碗麵線雖是麻油製作,但是吃起來一點也不燥,加入老薑煸炒枸杞點綴,反而是僅有麻油清香,加上蚵仔的鮮甜,真的好好吃!!

 

P1110990  

 

P1120004

紅鰷涮涮鍋 鍋底以薑片蒜白及新鮮蛤仔起底,勾勒出鮮美的湯頭

P1120005

 

P1120008

新鮮的紅鰷肉質鮮美晶瑩剔透

 

P1120012

 

P1120014

 

P1120016

 

P1120017 (2)

進入滾鍋裡涮一分鐘即可食用,肉質鮮美,入口才化開,是新鮮的表徵,大推!!!!  

 

P1120023

生菜龍鬚捲 所謂的龍鬚就是米粉裹著蝦漿及花枝漿下去油炸,酥酥脆脆,咬下去蝦漿及花枝漿的鮮味在口中咀嚼,香味四溢,無油蒿味,生菜可以去油解膩,好吃!

P1120030

 

P1120034

     滿滿的蝦漿,蝦子絕對是鮮蝦當日剝殼,挑過沙筋,在下去打成蝦漿,所以吃起來黏黏的,可以吃到蝦子的鮮甜

P1120022 (2)  

  飯後,老闆還招待了一盤水果還有自製的杏仁甜點,好好吃!

  我們四人吃了這些是老闆建議我們點的時令海鮮,大約一人七百元,也就是四人兩千八百元,吃得非常滿足,如果您來用餐,不管是多人桌菜,或者僅有一至兩人,可以請老闆協助建議點菜,包君滿意喔!!

 

 

店家資訊: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11:00 - 21:00

地址: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73-2號

電話:04-2662 5365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交通工具路線:

開車:台中往梧棲方向,到沙鹿往梧棲高架橋時走外線,在中山路口右轉,直行約500M左邊
公車:搭乘公車,至沙鹿童綜合醫院站牌下車,往清水方向步行三分鐘
火車:至沙鹿火車站下車,可搭乘計程車往清水方向步行約十分鐘

 
資料來源:http://bonnie8630.pixnet.net/blog/post/113969207
arrow
arrow

    梅子餐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