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母粥 鯧魚米粉 甘鮮回味 

20121011

主打海鮮的沙鹿梅子餐廳,目前舉辦經典老菜回味季,將部分過去熱賣的菜色重新上市,有沙母粥、鯧魚米粉湯等傳統漁村風味,都是令人回味的好味道。

報導╱羅惠鈴 攝影╱吳朝奎

已有26年歷史的沙鹿梅子餐廳,6年前由第二代接手,轉型為菜色精緻、空間典雅的宴客型餐廳,雖常推出新菜,但不少熟客卻很懷念停賣多年的老菜色,主廚李建逸說:「父親開店時以簡單烹調的漁村菜色為主,新鮮好吃但賣相較差,現在雖不在菜單上,詢問度卻很高。」

這裡的魚穫部分來自家漁船,鮮度都很足,其中沙母粥很受歡迎,選用約20兩重的活沙母加蛤蜊、蔬果高湯煮粥,入口濃滑,充滿海味鮮鹹,尾韻略帶甘甜,李建逸說:「沙母與沙公的肉質差不多,但多了蟹黃,煮粥香氣更濃郁。」 

MB08_001    

沙母粥 60/(圖約1200)

米粒煮得軟綿滑潤,滋味很鮮美。

加了油蔥酥、芋頭的鯧魚米粉也頗受好評,雖然湯頭較油,但喝來鮮甜不腥,鯧魚肉還切得很大塊,口感嫩滑細緻。

MB08_003  

白鯧米粉70/(圖約900)

散發油蔥香與芋香,魚肉鮮甜細緻。

三杯料理 鹹鮮香辣 

李建逸說:「三杯料理是我父親的拿手菜,重點是香而不膩的醬汁,讓人愈吃愈開胃。」我嘗了三杯石斑魚,用的是野生魚,表皮帶著厚厚的膠質,肉質也頗柔軟,儘管黑糊糊一片,賣相不佳,但一入口,麻油、薑香與九層塔香隨即竄出,鹹中帶甜、帶辣,吃起來很夠味。

MB08_002  

三杯石斑 560

調味噴香微辣,野生石斑肥嫩可口。

MB08_004  

餐廳空間簡潔雅致。


以兩計費
建議先詢價 

這裡用的幾乎是當天捕獲的海鮮,多數採以兩計價方式,價格有時會變動,海鮮櫃上並無標價,且幾乎得整尾、整隻點菜,建議點餐時先問清楚價位,以免超出預算。

 

MB08_005  廚李建逸擅長海鮮料理,不使用冷凍魚穫。

【澎湖海味】

醬燒軟絲鮮 蚵仔酥有口感 

自家漁船自澎湖捕獲的軟絲,送達餐廳時還是透明的鮮活狀,以平底鍋乾煎後紅燒,肉嫩有彈性,愈嚼愈有味。李建逸還推薦蚵仔酥,他說:「用的是澎湖鮮蚵,因為養在離岸邊較遠的海中,無汙染、溫差大,腥味較少且肉質飽實。」裹薄粉油炸,皮脆蚵軟Q,鮮香不腥。

MB08_006  

醬燒軟絲50元╱兩(圖約400)

MB08_007  

蚵仔酥250

【客人說法】

食材新鮮 調味得宜

簡祺修幾乎每周都會來用餐,他說:「我從小攤子吃到餐廳,現在的菜色較精緻,更適合宴客,食材新鮮,烹調不會太重,螃蟹粥、鯧魚米粉的風味都很棒。」

MB08_009  

簡祺修 醫師

 【當令鮮貨】

台灣大閘蟹 膏香肉甜 

負責採買的經理李祥緯說:「客人預約後,當天才前往年年都有檢驗報告的大安溪蟹場採買。」每隻約5兩重的大閘蟹,蟹膏香濃甘醇,肉質鮮甜飽滿。

MB08_008  

600(1天前預約)

【美味路標】

MB08_010  

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73-2

(04)2662-5365

11:00~14:00 17:00~21:00

VMJ、國旅

無休

附停車場 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supplement/20121011/34564903#

合併檔1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餐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