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直送活海鮮 生猛尚青

報導/羅惠玲 攝影/李芃葳
 

         人客說法.jpg           李建逸.jpg

 今年起,梅子餐廳開始以自家的漁船捕魚,從澎湖捕到的新鮮漁獲,每天空運活送到餐廳水族箱保持活力,大部分的海鮮上桌前,都是活跳跳的模樣,雖然價位不低,但很受老饕歡迎。主廚李建逸說: r 活海鮮保存不易,因此都是限量供應,若想吃些特別的海味,像是鮑魚等,都可提前預約。」

 

梅汁桂花明蝦.jpg

活蝦烹調 彈牙鮮甜 

新推出的梅汁桂花明蝦,就是以活明蝦入菜,李建逸說: r 我用的是野生品種,現點現蒸,冰鎮後上桌,肉質彈性十足。」這道菜透過法式料理般的立體擺盤,讓人食指大動,至於風味則是以古早味酪梅、桂花醬與麥芽做成醬汁提味,入口酸甜,淡淡的桂花香氣有壓腥提味之效,讓彈牙的鮮甜蝦肉吃來更有層次。

梅花斑煨酸菜.jpg 

梅花斑 口感十足
 李建逸還推薦目前正是產季的澎湖梅花斑與鮮蚵,他說: r 我們特別到澎湖學習酸白菜醃法,搭配梅花斑滾煮,是當地常見的漁村料理,滋味鮮酸,夏天吃來很對味。」僅灑鹽自然發酵的酸白菜,需費時1個月才能食用,滾煮後,酸度溫和不嗆,魚肉吸附蔬香酸味,口感保有彈性,尤其略帶厚度的表皮還有QQ口感,嚼勁十足,後味甘美。

 

韭菜蚵仔粥.jpg

    至於鮮蚵,則是加上韭菜丁與米飯滾煮,變成古早味的韭菜蚵粥,並灑上自製的蒜酥添味,入口盡是海味鮮甜,淡淡的鹹蒜香、韭菜香讓熱粥嘗來更夠味。


  避風塘沙母.jpg 干貝烏魚子1.jpg

合併拷貝.jpg 

梅子冰沙.jpg

 小地圖.jpg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梅子餐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